top of page

聖巴拿巴會的
秘密花園

巧玲是一位退休特殊教育老師。暫與丈夫分開,有一子一女兒,亦不常見面。多年前她曾患腫瘤病,左膝因而做過手術,此外亦因脊患而做過脊骨手術及患有情緒問題。幸運的是她仍能緩慢地近距離行走,而且還在聖巴拿巴會做義工。

現在,她獨居於堅尼地城,距離我們中心僅八百米。一年四季她每天扶著輪椅,從家裡步行到聖巴拿巴會中心。短短距離,卻要花上三十多分鐘才能到達,中途還要坐輪椅上休息數次。

她喜愛園藝,尤其以拯救那些垂死的植物為榮。她每天在中心花上六至七小時照顧她心愛的植物,淚水化雨催春蕊,以上帝之名為植物祈禱。她設計了一個盆栽,讓攀藤植物爬到十字架上,象徵著我們需要上帝的支持和愛才能繼續豐盛地生活,真的很有心思!

昨杲.jpg

在上帝的祝福下,植物茁壯成長,繁花盛開,中心的後園變成一個迷人的秘密花園。色彩繽紛的植物和幸福的花朵為她和聖巴拿巴會的每位服務使用者帶來安慰和治癒。

 

園藝療法函蓋身、心、社、靈各個層面。儘管巧鈴行動不便,但每天來回步行的鍛煉使她更健康。她積極地重新設定人生目標,專注投入自己的嗜好,放下痛苦的經歷。她喜歡在中心與員工及其他服務使用者交流,分享園藝樂趣。這對於幫助她重回社交生活至關重要。通過在聖巴拿巴會從事園藝,她感受到上帝的愛和祝福,重拾人生。

(注意:上述表達的意見乃筆者的個人意見而非本會意見)

如果我現在伸手用瘟疫擊打你和你的人民,

你就早已從地上消滅了。

 

出埃及記 9:15

bottom of page